新華網 正文
韓朝啟動漢江和臨津江入海口聯合調查
2018-11-05 22: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5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國防部5日表示,韓朝決定當天啟動針對西部海域邊界附近區域的聯合水路調查,以期合作利用漢江和臨津江入海口水域。

  韓國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聯合調查是依據韓朝雙方9月簽署的軍事協議開展的,調查隊由雙方各10人組成,包括軍方人士和相關領域專家。調查將持續至今年年底。

  聲明説,韓方將為聯合調查投入6艘船只,並利用聲波設備探測水深以提供安全航行相關數據。調查結束後,雙方將向來往民間船只提供相關水域的航行資訊,確保船只通行安全。

  韓國國防部介紹説,自朝鮮戰爭停戰以來,這樣的聯合調查尚屬首次。因被劃定為“敏感水域”,以及半島軍事緊張局勢,民間船只一直被禁止進入漢江和臨津江入海口水域。

  今年9月韓朝首腦平壤會晤期間,韓朝軍方簽署了《〈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作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屬協議。按照協議,韓朝雙方將積極採取實質性措施,消除朝鮮半島戰爭威脅,終結包括非軍事區在內的軍事敵對關係,把朝鮮半島建設成“永久的和平地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初雪
秦嶺初雪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