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分別會見捷克外長和墨西哥候任外長
2018-11-05 22:4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11月5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5日在上海分別會見捷克外長佩特日切克和墨西哥候任外長埃布拉德。

  會見佩特日切克時,王毅説,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向世界展示中國進一步開放大門的決心,也將為促進中國同世界各國的互利共贏合作注入新動力。中捷建交即將迎來70周年,中方願同捷方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切實理解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進務實合作,加強國際協調,豐富中捷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佩特日切克表示,願在共建“一帶一路”、中國-中東歐合作等框架下深化兩國全方位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係。

  會見埃布拉德時,王毅説,習近平主席期待同洛佩斯當選總統早日進行戰略溝通,實現中墨關係平穩過渡,開啟中墨友好新的篇章。雙方應以高層交往引領雙邊關係發展,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拓展貿易、投資、農業、能源等領域合作。

  埃布拉德表示,墨新政府將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倡導自由貿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分別會見捷克外長和墨西哥候任外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