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乘進博會東風 架中拉間橋梁——訪巴拿馬代外長因卡皮耶 
2018-11-04 13: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11月3日電 專訪:乘進博會東風 架拉中間橋梁——訪巴拿馬代外長因卡皮耶

  新華社記者蘇津

  即將隨巴拿馬政府代表團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巴拿馬代外長路易斯·米格爾·因卡皮耶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巴拿馬欲乘本次盛會東風,鞏固其作為物流、貿易的地區“樞紐”地位,做中國進入拉美的門戶,架起拉中之間的橋梁。

  巴拿馬政府高度重視此次博覽會,巴總統巴雷拉、數位內閣部長、多個政府部門及數十家企業代表都將出席。

  因卡皮耶説,巴拿馬希望借助進博會向世界展示本國作為橋梁和樞紐方面的競爭優勢。

  據介紹,巴拿馬將設置政府和企業兩個展館。政府展館參展單位包括運河管理局、巴拿馬旅遊局、科隆自貿區管委會、農業發展部、貿工部以及投資促進會等。企業展館將帶來熱帶水果、海鮮、肉類以及咖啡和可可等巴拿馬農産品。

  因卡皮耶表示,進博會將向世界展示中國的開放,同時也説明中國對全球貿易的重視程度。“許多國家政府首腦的出席,恰恰印證了這個博覽會對整個世界的重要性。”

  談到中國先後與巴拿馬、多明尼加和薩爾瓦多建立外交關係,因卡皮耶説,這充分顯示了中國對與拉美地區深化夥伴關係的重視。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對此,因卡皮耶表示,巴拿馬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參與者,是首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建設備忘錄的拉美國家。

  “我們希望成為中國通往(拉美)其他地區的門戶,沒有其他國家能(像巴拿馬一樣)擁有如此大的優勢。”他強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5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