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終于有機會敲開中國市場的大門”——進博會為科西嘉中小企業開創機遇
2018-11-03 14:5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3日電 通訊:“我們終于有機會敲開中國市場的大門”——進博會為科西嘉中小企業開創機遇

  新華社記者韓茜

  在有著“美麗島”之稱的法國第一大島嶼、拿破侖的故鄉科西嘉,一批中小企業主正準備前往上海,參加即將召開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也是他們首次前往中國。

  16家科西嘉中小企業將在進博會上聯合設立一個面積500平方米的展臺,展示的産品包括葡萄酒、啤酒、礦泉水、魚類、肉類、巧克力和特色果醬等,這些産品已在一個多月前經由海運和空運抵達上海。

  保羅·皮耶爾聶裏是此次科西嘉中小企業參加進博會的組織者。他告訴新華社記者,若非有進博會這樣的機遇,這些中小企業很難有機會將産品銷往中國。“我們終于有機會敲開中國市場的大門。”

  法國上科西嘉省工商會副主席皮埃爾·奧爾西尼説,集體出海、聯合亮相是一種很好的方式,能從整體上展現科西嘉地域特點和産品特色,向中國市場打開一扇地中海物産和文化之窗。

  在中國有多年從商經歷的奧爾西尼告訴記者,中國消費者對外來産品充滿好奇,不斷成熟的中國市場越來越樂于接受具有地域特色的産品,這是科西嘉中小企業在中國市場的機遇所在。

  奧爾西尼説:“進博會將向我們的年輕企業家們展示中國市場的潛力,讓他們看到不斷開放的中國市場所帶來的多重機遇。”

  科西嘉最大啤酒生産商彼得拉的經理雨果·希亞勒裏説,現在是進入中國市場的良好時機,他相信隨著法國紅酒在中國成為廣受歡迎的消費品,法國啤酒在中國市場上也會受到青睞。

  彼得拉是科西嘉的一個小村莊,希亞勒裏的父母在1996年創辦了以家鄉命名的啤酒品牌,如今希亞勒裏已接班掌舵家族企業。制作彼得拉啤酒的水來自山谷,在釀造過程中加入了栗子粉,口味清新香醇。

  據悉,進博會將吸引15萬中外採購商。希亞勒裏説:“希望通過這個機會向中國市場展示我們制作啤酒的傳統工藝和我們在産品中傾注的熱情。”

  以家族作坊方式制作巧克力、果醬和餅幹等食品的科西嘉甜品師讓·米歇爾·凱爾西説,參加進口博覽會將是一次全新體驗。“這次將是我們首次真正意義上走向國際市場,我們對此充滿期待。”

  凱爾西説,對于他們這樣的中小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曾經遙不可及;此次進博會提供了直接、便捷、高效的貿易途徑,與中國採購商面對面洽談將為國外中小企業鋪設一條通往中國市場的綠色通道。

  長久以來,科西嘉産品的主要市場局限在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奧爾西尼説,尋求新的貿易夥伴是發展當地經濟的第一要務,也是此次科西嘉中小企業聯合亮相進博會期待獲得的成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