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挪威中國電影節在奧斯陸舉行
2018-11-03 11:3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1月2日電(記者梁有昶)首屆挪威中國電影節暨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電影海報展2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開幕,7部中國當代影壇佳作將在為期3天的電影節期間放映。

  據了解,參加展映的有《紅海行動》《師父》《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大唐玄奘》《烈日灼心》《狼圖騰》和《妖貓傳》7部近年出品的高品質中國影片。

  奧斯陸市長瑪麗安娜·博爾根在電影節開幕式上説,電影是一種能引起人類共鳴的綜合文化藝術形式。通過電影節,歷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得以更好地展現在挪威民眾面前,將促進挪威人對中國的了解。

  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前光致辭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社會和人民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本次活動通過電影這種藝術形式向挪威觀眾介紹了中國的發展和進步。

  中國駐挪威大使王民説,中國電影緊跟時代發展潮流,制作水準日益攀升,越來越多的世界民眾通過電影認識和了解中國。本次大型電影交流活動展示了中挪雙方文化交流欣欣向榮的景象和兩國關係蓬勃發展的態勢。

  本屆中國電影節由中國文聯和挪威中國電影學會聯合主辦,挪中文化發展中心、中國電影家協會和挪威中國電影節組委會承辦,並得到奧斯陸市政府、中國駐挪威大使館和挪威中國商會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