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迦納可可業期待進博會推動“迦納制造”
2018-11-03 11:2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5日,在位于迦納特馬工業園區的尼施可可和巧克力加工廠,工作人員收集流水線上的巧克力。新華社記者 趙姝婷 攝

  新華社阿克拉11月2日電 通訊:迦納可可業期待進博會推動“迦納制造”

  新華社記者趙姝婷 石鬆

  走進迦納特馬工業園區的尼施可可和巧克力加工廠,第一印象就是空氣中無處不在的濃濃可可香。在展示間,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了各種各樣的可可半成品和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很快,這些新鮮出爐的可可産品將遠渡重洋,出現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迦納國家展臺上。

  迦納被譽為“可可之鄉”,是僅次于科特迪瓦的全球第二大可可出口國。可可是迦納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可可出口也是迦納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

  尼施是迦納最知名的可可加工廠之一,主要業務是可可半成品出口。尼施工廠經理弗朗西斯·坎加説:“近年來,來自中國的訂單不斷增長。現在,我們生産的可可餅塊和可可粉總量的40%都出口到中國。”

  長期以來,歐洲一直是迦納可可原材料和半成品的主要出口市場。現在,歐洲市場已經趨于穩定與飽和,迦納可可企業需要開拓新市場。

  這是10月25日在位于迦納特馬工業園區的尼施可可和巧克力加工廠拍攝的剛剛制成的巧克力。新華社記者 趙姝婷 攝

  “我們已經注意到了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和良好增長勢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對中加兩國都是一個相當好的機會。”弗朗西斯説。

  此次進博會上,迦納可可局及可可上下遊企業將作為迦納最重要的參展力量現身上海。

  迦納貿易工業部出口貿易與投資司司長埃博·奎森説:“迦納可可與可可衍生品將是我們此行的重點展示産品,為此我們精選了大約50種參展産品。進博會給了我們一個非常特別的國際展示平臺,對宣傳和推廣我們的特産可可是非常好的機會。”

  迦納可可局首席執行官約瑟夫·艾多説:“我們期待通過進博會,讓迦納可可及其衍生品更多進入中國市場。現在我們每個人的目光都在中國市場上。”

  近年來,全球可可價格持續下跌,給迦納可可上下遊産業帶來極大衝擊。一些可可農表示希望迦納政府利用進博會擴大銷路,促進迦納可可及衍生品出口。

  10月25日,在位于迦納特馬工業園區的尼施可可和巧克力加工廠,工作人員對可可豆進行品質檢測。新華社記者 趙姝婷 攝

  此外,迦納可可産業還面臨另一大發展瓶頸:大量原材料和半成品輸送至國外,但本國制造的成品卻很少得到海外關注,無法進一步增加産品附加值。

  尼施工廠一年多前啟動了成品巧克力生産線。目前,這些巧克力僅面向迦納本國市場,尼施計劃在未來加大力度開拓海外市場。此次中國之行,尼施將積極尋求與中國合作機會。

  弗朗西斯説:“迦納可可本身就是揚名海外的‘金字招牌’,很多外國巧克力産品都會強調自己是‘100%迦納可可’。而我們本身就在原産地,用的是品質最優的可可豆,在巧克力制造上有著天然優勢。”

  他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進博會讓更多人了解到,迦納不僅出口原材料和半成品,也有自己制造的巧克力。“我們希望‘迦納制造’的巧克力産品能逐漸獲得更多市場認可,這對提高迦納可可産品附加值有重要意義,可以推動迦納可可上下遊産業鏈發展,為迦納帶來更大經濟收益。”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985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