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是我第一次不用為吃飯發愁”——記中國扶貧基金會為埃塞俄比亞學生免費供餐
2018-11-02 15:0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2日電 通訊:“這是我第一次不用為吃飯發愁”——記中國扶貧基金會為埃塞俄比亞學生免費供餐

  新華社記者王守寶

  “你們不知道這對我意味著什麼,這是我第一次不用為吃飯發愁,也不用去打工,可以專心上學了。”埃塞俄比亞12歲小學生加布雷塞拉西11月1日這樣説道。

  加布雷塞拉西所在的莫特巴波小學位于埃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貧民窟。當天,學校迎來一群中國客人。中國扶貧基金會為該校帶來的“微笑兒童”學校供餐項目正式啟動,近600名學生將因此吃上免費早餐和午餐。

  莫特巴波小學的學生家長很多是從農村來到城裏的務工者,每天收入折合人民幣不到10元。學生經常餓著肚子來上學,甚至為了掙到一天的飯錢而出去打工或乞討。

  加布雷塞拉西6歲以前在奧羅米亞州生活。父親去世後,母親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帶著她和兩個妹妹來到亞的斯亞貝巴,靠做保姆維持生計。母親一個月的工資為2000比爾(約合500元人民幣),除去租房和生活必需品的開支,僅有一小部分能用來購買食物。

  加布雷塞拉西三姐妹經常食不果腹,被迫上街乞討。2018年開學時,加布雷塞拉西應該升入六年級,但為了自己和妹妹能吃飽飯,她打算輟學,去工廠打工。

  當加布雷塞拉西聽説,今年莫特巴波小學所有學生都能每天在學校吃到免費早餐和午餐時,她激動極了,對她來説這是無法置信的幸運。

  為了感謝這份真誠的善意,莫特巴波小學的孩子們將手繪的“Thank you China(感謝中國)”作品送給來自遠方的客人。

  目前,中國扶貧基金會“微笑兒童”學校供餐項目已在埃塞俄比亞持續開展了3年,為5000名當地學生提供免費早餐和午餐。

  “感謝中國人民的愛心,5000個學生,三年如一日,這是一份讓人感動的承諾。”埃塞俄比亞前總理海爾馬利亞姆的夫人羅曼·塔斯法耶當天在啟動儀式上説。

  “我們已經看到學生營養情況有所改善,學生們在課堂上不再昏厥,能夠更加專注,開始取得好成績,並以優異的表現晉升到下一年級。”塔斯法耶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