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稱日本政府敦促日企拒賠韓勞工:韓國應自己負責
2018-11-02 12:06:0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有關韓國最高法院勒令新日鐵住金進行賠償的韓國原被強徵勞工訴訟判決,日本政府就應對舉措計劃敦促在韓被提起同類訴訟的被告日企不要同意索賠要求,謀求官民攜手合作。日本政府指出韓國自己應該負起責任來早日處理,將繼續提出要求。還會推進與韓方展開磋商的準備。

  據共同社11月1日報道,在日本政府內,認為“除了韓國政府給原告支付現金等某種應對以外,沒有解決辦法”的看法擴散。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只能由韓國政府定位為‘國內問題’,替代(日企)支付賠償金”。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1月1日向在外務省會晤的自民黨議員表示:“這百分百是韓方負起責任來考慮的問題。我將據此展開交涉。”他同時強調“不會一直等下去”。此外,他表示已下達指示,要求通過位于各國的日本大使館説明日本政府的正當性。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指出:“將説明日本政府的一貫立場和有關訴訟的韓國國內情況等,與成為被起訴對象的日企攜起手來。”

  日本政府從10月31日開始對在韓國打官司的日企説明政府立場、聽取企業方面的現狀,到11月2日將實施3天。此舉旨在謀求達成共識,一致面對韓方動向。

  報道稱,關于韓國人的個人索賠權問題,日本政府的立場是已通過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完全解決。已要求韓國政府妥善應對,避免日企遭受利益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84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