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第十三屆大會將在西安舉行
2018-11-02 19:0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昌11月2日電(李國利、張文科)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ICG)第十三屆大會將于11月5日在西安舉行。

  據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透露,大會為期6天,主要議題是全球衛星導航係統相容與互操作、全球化應用等。這是我國自2012年成功舉辦第七屆大會之後,再度舉辦這項國際導航領域盛會。

  11月1日夜,第41顆北鬥導航衛星從西昌發射升空。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總設計師楊長風在發射前召開的情況介紹會上表示,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將在“絲綢之路”起點舉辦第十三屆大會,中美俄等ICG成員國以及準成員國的300余名代表共商全球衛星導航事業發展大計。

  據介紹,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國際委員會是聯合國推動成立的政府間非正式組織,旨在加強衛星導航領域的協調與合作,促進衛星導航全球化應用。中國于2007年9月加入委員會。目前,中國北鬥與美國GPS、俄羅斯格洛納斯、歐盟伽利略是這個委員會認可的四大全球衛星導航係統。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是我國正在實施的自主發展、獨立運作的全球衛星導航係統。根據計劃,我國將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北鬥三號全球組網基本係統,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5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