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印機構對話會在孟買舉行
2018-11-02 15: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11月2日電(記者張興軍)第四屆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對話會1日在印度孟買召開,與會者圍繞全球經濟形勢以及中印宏觀經濟政策、中印經貿投資合作的潛力與前景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在致辭時説,當今時代既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一方面,繁榮穩定、持續發展是各國政府和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主題;另一方面,霸權主義、“逆全球化”對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體係形成全方位、多層次衝擊。中印應攜手同心,積極作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兩國經濟可持續高品質發展,推進國際治理機制有序變革。

  李偉還説,中印兩國應深化貿易投資務實合作,共用新一輪科技革命機遇,共同捍衛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分享發展知識。

  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副主席庫瑪爾説,近年來中國和印度作為兩個發展最快的新興經濟體,在全球經濟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開展經常而富有建設性的對話,將有助于兩國在國際貿易、科技進步等經濟社會領域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特別是在促進中國企業到印度投資起到積極作用。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説,此次對話會中印雙方就共同關注的話題進行了交流,成果豐碩。中印兩國就維護自由開放的多邊貿易形成了共識。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要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發揮各自優勢,開展聯合研究,為兩國發展出謀劃策。

  與會的中印兩國專家,深入研討了世界經濟形勢與兩國面臨的發展機遇與挑戰,充分探討了兩國創新技術發展與創新領域合作,提出了許多富有針對性的建議,並就共同捍衛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加大中印雙邊經貿投資合作等形成高度共識。

  這一對話會是由兩國政府確立的高端對話機制。首屆對話會于2015年11月在北京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5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