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水墨藝術展走進埃及
2018-11-02 11:4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日電(記者于濤 李碧念)為期5天的“視覺中國·洲際行”埃及中國水墨藝術大展11月1日在開羅中國文化中心開幕,馬海方、鄭山麓等6位藝術家的30余件作品參展,其中包括中國傳統水墨畫、書法和篆刻作品等。

  展出的水墨作品題材包括中國西部黃土高原、江南山水、民俗傳説以及京劇臉譜、劇中人物等。此外,還有一些書法卷軸和繪有水墨畫的精美瓷器。

  據悉,展覽期間還將舉辦中埃兩國藝術家筆會等活動。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副總經理代柳梅説,埃及是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文明古國,也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和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此展就是為了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讓更多埃及民眾感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鄭山麓説,埃及是文明古國,水墨語言也是歷經千年的文化形態。“我們繼承這種藝術形式,並結合當代藝術家的理解,創作出這些作品,希望更多埃及人了解中國文化。”

  前來參觀的開羅大學學生麗姆·希沙姆説,中國水墨藝術傳承千年,是人類的文化瑰寶,希望這樣的展覽能走進大學校園,讓更多埃及青年了解中國。

  “視覺中國·洲際行”自2011年啟動後已在亞歐非多個國家舉辦文化活動,致力于將水墨畫、書法、篆刻、陶藝等中國傳統文化精品推向國際藝術殿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中國國家畫院水墨人物藝術展在巴黎開幕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記者張曼)“中國風格——中國國家畫院水墨人物藝術展”14日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近40幅融入了當代藝術特色的作品一展中國水墨藝術的新面貌,令現場來賓耳目一新。
    2018-03-15 16:37:41
  • “墨語生花”水墨藝術展在巴黎舉行
    《墨語生花——齊偉民水墨藝術展》開幕式12日在位于法國塞納河畔的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行,20余幅作品讓在場的百余名中法藝術界人士耳目一新,展現了中國水墨畫魅力。
    2016-12-13 13:19:55
  • 《丹青傳奇》趙丹、趙青藝術成就展在巴黎閉幕
    《丹青傳奇》趙丹、趙青藝術成就展30日在巴黎閉幕,為期5天的展覽受到當地社會各界好評。
    2018-10-31 14:58: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5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