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百年松下擁抱進博會機遇深耕中國市場——訪松下電器(中國)公司董事長橫尾定顯
2018-11-01 16:3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 專訪:百年松下擁抱進博會機遇深耕中國市場——訪松下電器(中國)公司董事長橫尾定顯

  新華社記者錢錚

  “這次進口博覽會,松下參展面積約700平方米,是所有日企中展位面積最大的。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展會,展示松下面向未來不斷創新的進取精神,展現松下為中國發展作貢獻的決心和努力。”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橫尾定顯如是説。

  橫尾定顯日前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書面採訪。他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是中國為世界各國展示發展成就、開展國際貿易搭建的開放型國際合作平臺,也是中國為世界各國探討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重大議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提供的國際公共産品。本次進口博覽會為推動建立開放的全球貿易體係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為松下深耕中國市場提供了難得機遇。

  隨著中國社會經濟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更好地理解“中國需求”,今後更好地提供産品和服務也成為松下想通過此次參展達成的目標之一。橫尾定顯説,松下將攜旗下最具未來科技感的産品以及解決方案亮相本次進口博覽會。

  談起松下未來在中國的發展規劃,橫尾定顯説,中國經濟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現在迎來了一個轉型期,這當中“産業升級”是一個關鍵詞。這意味著傳統行業必須利用IT等技術進行顛覆式的變革,同時眾多新行業也將應運而生。

  比如,中國的電動汽車市場迅速發展,而松下是電動汽車鋰電池的世界最大制造商之一,“這無疑是我們的機遇”。未來,松下除了將繼續保持在高端家電、車載係統、自動化等領域的優勢外,還將利用已有技術資源,在智慧城市建設、新能源等領域深入開發市場。

  橫尾定顯表示,中國的開放舉措將有利于促進世界各國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也將給全世界企業提供更多更好的成長機會。松下受益于此,在享受更好營商環境的同時,也將承擔更多責任,努力為中國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3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