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六:4天後,全球汽車巨頭“直播”未來汽車“攻略”
2018-11-01 14: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1日電(記者王鶴 周蕊)會飛的汽車、加氫的汽車、最“懂你”的智能網聯汽車……4天後,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最具未來感的展區,全球汽車巨頭將拿出“看家本領”帶你體驗未來汽車生活。

  進口汽車一直頗受中國消費者青睞,是不少家庭“消費升級”的選擇。每年有超過100多萬輛汽車銷入中國,年銷售額超過450億美元。就在今年7月,中國將進口汽車整車稅率降至15%,零部件稅率降至6%,以更開放的姿態迎接全球車企。

  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上海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董事長顧春霆介紹,首屆進口博覽會汽車展區共有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約70家企業參展,整個展區面積近3萬平方米,不僅將展示中國首發新車,還有各種汽車炫酷“黑科技”。

  明星産品“會飛的汽車”是首次來到亞洲展出,吊足了車迷的胃口。預告視頻顯示,這輛明黃色的汽車線條流暢,極具科技感,收緊的後車廂以及車尾提供動力的螺旋槳使它能瞬間變成飛機造型,看起來就是一架小型固定翼飛機。會飛的汽車由斯洛伐克一家科技公司AeroMobil研發,公司首席執行官將帶領技術團隊在展會現場揭示汽車“飛起來”的奧秘。

  作為電動汽車界的“黑馬”,特斯拉的科技范兒深入人心。特斯拉中國區總經理朱曉彤説:“中國是世界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重要市場,也是特斯拉在美國之外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我們將帶Model S、Model X、Model 3參加此次進口博覽會。”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剛剛宣布在上海臨港地區設立集研發、制造、銷售等功能于一體、年産50萬輛車的超級工廠。

  氫燃料電池汽車是新能源汽車三大技術方向之一,因“充電快、續航長、零排放”被譽為未來汽車技術競爭的制高點,在這一領域領跑的日韓車企將在進博會上集中展示技術成果。本田汽車將展出本田Clarity Fuel Cell氫燃料車,70兆帕的高壓氫氣罐,3分鐘即可完成燃料填充,並擁有目前全球零排放車型中最長的750公里續航裏程。豐田汽車、韓國現代汽車也都將有相關車型亮相。

  智能網聯汽車讓汽車不僅僅是交通工具,而變成“最懂你”的夥伴,人車交互的體驗將會如何?從車企到互聯網公司、晶片制造企業、科技巨頭都在為之努力。

  大眾汽車集團是最早進入中國的外資車企之一。此次大眾汽車進博會展臺接近3000平方米,將攜旗下大眾進口汽車、大眾商旅車、奧迪、賓利、蘭博基尼、斯柯達和保時捷品牌的25款亮點車型亮相展會,展示集團最前沿的自動駕駛、互通互聯和數字化技術。其中,奧迪首款量産純電動SUV奧迪e-tron將在展會上進行“中國首秀”。

  寶馬汽車帶來未來出行的前沿科技——配備L4級自動駕駛技術(高度自動駕駛)的BMW7係測試車,這正是寶馬進行無人駕駛實際道路測試的原型車。

  全球領先的汽車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亞將帶來燃料電池係統、派洛特汽車資訊娛樂解決方案、座椅通風係統。其中一款智能座椅可通過嵌入式感測器與光學儀器監測駕駛員生理與行為狀態,發現“疲勞駕駛”後採取措施對抗困倦和壓力,幫助駕駛員在停止自動駕駛模式後重新準備進入駕駛狀態。

  依維柯中國區負責人湯姆·克勞奇説出了跨國車企的共同心聲:“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遞了中國進一步向世界開放市場的決心,我們將繼續參與其中,謀求在中國的長遠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6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