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對外開放和推動全球貿易的積極標誌——訪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馬茨內特爾
2018-11-01 23: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也納11月1日電 專訪: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對外開放和推動全球貿易的積極標誌——訪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馬茨內特爾

  新華社記者劉向

  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擴大開放的又一標誌,也是中國和世界其他經濟體加強經貿合作的積極標誌,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克裏斯托弗·馬茨內特爾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召開前夕表示。

  馬茨內特爾日前在維也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加強與世界其他經濟體合作,是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明智回應。

  馬茨內特爾説,中國是消費大國,是一個對産品和服務有著巨大吸引力的市場。中國是奧地利在歐盟之外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奧中貿易額不斷穩步攀升。“奧地利制造”以其高品質和高附加值為中國市場所接受。這是奧地利企業的巨大機遇。

  他説,進口博覽會提供了直接將産品和服務向中國潛在買家展示的特別機會。奧地利國家館有14家奧地利公司集中參展,主要來自技術行業,大都是各自領域的市場領導者。許多參展商在中國開展了多年業務,並在當地設有分公司。

  馬茨內特爾介紹説,參展的世界索道纜車業品質和技術的領頭羊多貝瑪亞公司已經為90個國家的客戶建立了近1.5萬個纜車索道係統,是中國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合作夥伴。從事鐵路軌道施工和維護的普拉瑟-托伊勒有軌工程機械公司也是業內佼佼者,可以提供各種類型和尺寸的鋪軌機,在中國鐵路軌道領域受到歡迎。

  馬茨內特爾希望進口博覽會能産生磁鐵效應,帶動更多奧地利企業進入中國市場。

  據悉,奧地利國家館將舉辦多場論壇活動。奧方還將舉辦中奧商業投資論壇,介紹奧地利投資環境,吸引中國企業落戶奧地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對外開放和推動全球貿易的積極標誌——訪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馬茨內特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4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