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呼吁珍惜半島有利契機
2018-11-01 13:5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1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總統文在寅1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説,呼吁珍惜朝鮮半島目前面臨的共同繁榮契機,敦促國會支援政府推動半島和平的努力。

  文在寅表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面臨“共同繁榮的歷史新起點”,這是一個“奇跡般的機遇,我們不應錯過”。

  文在寅今年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三次舉行會晤,雙方正計劃促成金正恩年底前訪韓。韓朝首腦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目前正在國會履行批準程式,但因在野黨反對一直未獲通過。

  當天在施政演説中,文在寅還呼吁國會支援政府下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韓國政府就明年提出了總額470.5萬億韓元(約合4140億美元)的財政預算案,與今年相比增加9.7%。

  文在寅表示,韓國經濟增長率下滑,外部環境不佳。因貿易保護主義擴散、貿易摩擦以及美國升息等因素,全球經濟出現下行趨勢。在這一背景下,政府需要增加公共投入。

  文在寅還提出增加明年的國防預算,以推動國防領域研發和加強自主國防能力,支援離散家屬會面、山林合作和鐵路對接等韓朝合作項目。

  韓國目前經濟狀況不佳。韓國央行今年兩度下調對2018年經濟增速的預期,從年初的3.0%調至2.7%,為2012年以來的最低值。另外,韓國央行本月早些時候預測2019年經濟增速為2.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文在寅説朝鮮棄核決心已不可逆轉
    文在寅23日啟程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24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
    2018-09-25 10:13:52
  • 金正恩與文在寅高度評價北南關係現狀
      新華社平壤9月19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在平壤舉行的北南首腦會晤上,對北南關係現狀予以高度評價,並對進一步加快發展雙方關係深入交換了意見。
    2018-09-19 11:03:46
  •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平壤舉行會談
    正在朝鮮首都平壤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下午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
    2018-09-18 21:15: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4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