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做韓國民眾通往中國的資訊橋梁
2018-11-01 13: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1日電 通訊:做韓國民眾通往中國的資訊橋梁

  新華社記者陳怡

  韓國最大的媒體集團中央傳媒集團與韓國最大互聯網企業NAVER,以“中國”為關鍵詞強強聯手,誕生了韓國大型門戶網站中首個以國家為主題的訂閱頻道“NAVER中國”。

  短短兩年時間,該頻道就收獲了超過150萬訂閱用戶。這在只有5000多萬人口的韓國,是個了不起的成就。

  “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説,‘NAVER中國’已經成為韓國民眾了解中國、獲取中國資訊最大的專業平臺。”負責該平臺管理和運營的CHINA LAB法人代表韓友德日前對訪問韓國的中國新聞交流團如是説。

  曾作為記者常駐中國、目前還兼任韓國中央日報社中國研究所所長的韓友德,是一名資深媒體人和中國問題專家。在他看來,中國發展的腳步從未停下,韓國必須時刻關注中國的變化,尋求合作共贏的機會。

  韓友德介紹説,中國是韓國最為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韓中兩國民間交流也已覆蓋到文化、社會等各個層面,許多韓國民眾都希望能夠更加了解中國,但不少韓國媒體在報道中國時往往缺乏客觀性。為給韓國民眾提供一個客觀了解中國的資訊平臺,“NAVER中國”頻道應運而生。

  2016年10月,韓國中央傳媒集團和NAVER攜手成立子公司CHINA LAB,共同打造“NAVER中國”頻道。該頻道以韓國本土20至40歲年齡段的年輕人群作為目標受眾,提供有關中國在商業、經濟、社會、IT等領域的資訊。

  CHINA LAB的工作人員介紹説,受眾在這裏能夠及時跟蹤到中國社會的熱門話題,學到中國最“潮”的流行語,讀到有關中國企業的發展故事等。“‘NAVER中國’頻道月均播發稿件800余條,經過兩年運營,已經積累起了自己的數據庫,成為韓國規模最大、最權威、最具影響力的中國資訊平臺。”

  在眾多版塊中,一個每周採訪在韓國的中國人、反映在韓中國人生活的版塊“來自中國的聲音”最受用戶歡迎。韓友德認為,媒體在推動兩國國民情感交流方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對在韓國生活工作的中國人進行採訪報道,講述他們的經歷和故事,反映他們對韓國社會和文化的看法,有利于消弭兩國民眾間情感上的矛盾和隔閡。

  對未來的發展,韓友德表示,CHINA LAB堅持以“傳播中國資訊、開創韓中經貿合作新篇章”為己任,致力于打造一個準確、客觀、有深度的中國資訊平臺,促進兩國民間交往。該平臺將繼續專注于報道中國經濟發展和變化,讓更多韓國民眾了解中國,讓更多韓國企業走進中國,並通過舉辦研討會等形式,拓寬韓中交流合作的渠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4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