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五:5天後,全球領先科技前來博覽會“搶C位”
2018-10-31 14:5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31日電(記者周蕊)重量近200噸的最大展品“金牛座”龍門銑床,價值約2億元的高性能超中型雙發直升機……5天後,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家企業將帶頂尖“黑科技”同場競技。

  “大塊頭有大智慧”,用這句話來形容德國企業瓦德裏希科堡公司最新研發的機床設備“金牛座”龍門銑一點也不為過。長20米、寬10米、高8米,佔地面積達200平方米,是進口博覽會上“噸位”最大的展品,雖然體型巨大,但做的卻是精細活。這臺“金牛座”龍門銑屬于通用型機床,能夠加工各種復雜零件,在汽車行業、航空航太領域都可適用。

  德國瓦德裏希科堡公司首席代表劉中柏介紹,這臺機床精度達到了4微米,效率是傳統機床的3倍,現在,經過供需對接會等途徑,“大塊頭”尋找新家正在變得“有眉目”。

  中國機床總公司是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招展方之一,總裁梁楓介紹,全球機床行業八家龍頭企業將在本屆進口博覽會“爭奇鬥艷”,其中十余臺機床裝備展品將是中國、亞洲乃至世界首發,這也將是“金牛座”的中國首秀。

  知名叉車制造商和倉儲物流解決方案服務商永恒力叉車也將在本屆博覽會上帶來不少新品,實現“中國首發”。企業中國區總經理白大平説,自動巷道叉車和自動托盤搬運車能適應更加狹窄的巷道,為倉儲物流企業節省大約30%的空間。“之前我們在中國的客戶大部分是在中國有工廠的外資企業,這次對接會讓我們接觸到很多中國的國有企業,這對我們未來拓展中國市場將有很大幫助。”

  光學和光電行業巨頭蔡司將帶多個領域的最新科技和産品同時亮相進口博覽會。其中一款車身自動化檢測方案(AIMax cloud),使用的光學3D感測器以機器人3D線上計量技術為基礎,能在幾分之一秒的時間內對復雜的特徵進行高精密分析,在極短周期內確保100%的測量。

  蔡司大中華區總裁福斯特説,進口博覽會為蔡司提供了一個歷史性機遇,讓企業有幸參與中國和世界各國經貿合作的新進程,展示蔡司的高端技術和創新成果。未來,蔡司將通過在中國更為全面的商業布局,持續提供先進的産品和解決方案,履行以科技創新助力中國産業發展和升級的長期承諾。

  “黑科技”産品閃耀博覽會,博覽會本身也在變得更智慧。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官方小程式31日正式上線,將用數字化的方式,塑造良好參展參會體驗,提供全方位、便捷的城市保障服務,方便用戶從“食、住、行、娛、購、遊”等方面多維度、全方位地了解上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6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