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最高塑像在印度落成
2018-10-31 21: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31日電(記者趙旭)世界最高塑像“團結塑像”31日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正式完工,印度總理莫迪為塑像落成揭幕。

  據印度媒體報道,這座塑像位于古吉拉特邦訥爾默達河的一個島上,為紀念印度獨立運動領導人薩達爾·帕特爾而修建。塑像高182米,接近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兩倍,呈現出帕特爾走路時的狀態。

  塑像建造成本約為300億盧比(約合30億元人民幣),由3000多名工人(包括300名工程師)在3年半內建成。塑像上設有觀光臺,周圍的紀念園區還將建一家三星級酒店以及博物館和休閒中心等設施。古吉拉特邦政府希望塑像成為拉動當地旅遊發展的一個重要景點。

  據報道,由于印度的青銅鑄造工藝不足以支撐如此高的塑像建造,因此該塑像的主體結構由中國江西的一家企業協助完成。

  據悉,“團結塑像”將于11月3日正式對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4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