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車在土耳其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2018-10-31 17:2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31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中國中車公司30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成立軌道交通技術聯合研發中心,與土方共同推動“一帶一路”沿線的軌道交通技術創新。

  據介紹,該研發中心將與土耳其中東技術大學、卡拉比克大學開展合作,依托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中車株機公司)在土耳其承建的數個軌道交通項目,加強“産、學、研”融合,深化中土軌道交通領域合作。

  中國中車副總工程師、中車科技部部長謝步明表示,新成立的研發中心將重點開展軌道交通裝備研發、共性技術研究、技術轉移擴散等工作,同時進行國際化人才的引進和培養,組織國際技術交流與合作。

  土耳其是中國中車的重要海外市場。2009年以來,中國中車先後獲得伊茲密爾輕軌列車、安卡拉地鐵列車等多個項目訂單,累計簽約額近10億美元。10月26日,中車株機公司與伊斯坦布爾市政府簽訂價值約5億美元鉸接式輕軌車輛訂單,這是中土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的最新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4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