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中美之間需要更多善意
2018-10-31 15:5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30日,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美國全國記者協會舉行的紀錄片《善良的天使》觀影活動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0日電(記者劉陽 胡友松)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30日在華盛頓表示,中美雙方需要更多善意,以抵消目前存在的“消極聲音”。

  崔天凱當天在美全國記者協會舉行的紀錄片《善良的天使》觀影活動上致辭説,許多人對近期中美關係形勢深感憂慮,在這充滿挑戰的時刻,中美關係發展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善良的天使”出自時任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在就職演説中的一句話。面對當時美國南北方的矛盾,林肯説雙方“不是敵人,而是朋友”,呼吁雙方找到天性中“善良的天使”,從而保持親密聯繫。

  這部紀錄片由中美聯合制作,聚焦雙方民間交往,通過普通人的視角講述合作為兩國民眾帶來的福祉。

  崔天凱表示,過去四十年中,每當中美關係遭遇坎坷,兩國人民都在那裏,默默努力,“正是因為他們的不懈努力,我們才能彌合分歧,實現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崔天凱説,雖然近期有很多關于中美關係的消極聲音,但這部紀錄片令人相信“善良的天使”仍然存在。

  “平凡而偉大的兩國人民各盡其力,展現出友善、智慧和寬容,為中美關係的發展鋪平道路。兩國關係一帆風順時,他們為其注入更大動力;而中美關係處于低潮時,他們堅定維係兩國友誼,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

  崔天凱堅信“兩國人民中‘善良的天使’將一直指引中美關係走向更好的未來,造福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

  《善良的天使》預計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別在中美兩國首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