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演出首次走進巴布亞新幾內亞
2018-10-31 13:0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0月31日電(記者楊敬忠)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慰僑演出30日晚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這也是“親情中華”演出首次走進巴布亞新幾內亞。

  晚會上,“親情中華”藝術團的演員們演唱了《蘆花》《黑駿馬》《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等歌曲,表演了雜技《喧歌嬉調》《球技》、女子雙人柔術《靈動》以及集體空竹《俏花旦》等精彩節目,不時贏得現場觀眾的掌聲和喝彩聲。

  中國駐巴新大使薛冰在晚會上致辭説,“親情中華”承載著祖國和祖籍國對海外僑胞的深情厚誼,給海外華僑華人增添了無盡的歡樂。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説,巴新僑胞聰明能幹,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今天來自家鄉藝術團的演出是為了傳遞鄉情友情,為僑胞們一解鄉愁。

  巴新副總理埃布爾代表巴新總理奧尼爾致辭説,歡迎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演出有助于促進巴新與中國間的文化交流,也將增進兩國人民間的友誼。

  巴新中華總會主席、巴新中華商會會長倪玉梅説,當地華僑華人見證了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中國的快速發展讓巴新華僑華人欣慰自豪,巴新在中國幫助下所取得的成果也令人高興。

  演出結束後,埃布爾激動地説:“節目太精彩了,我們全家都看得很開心,中國的雜技表演水準非常高。”許多觀眾在演出結束後都不願離去,主動上臺與演員合影留念。他們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中國藝術家的表演,心情十分激動,希望這樣的文化交流越來越多。

  自2008年啟動以來,“親情中華”已在80多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演出了逾千場。本場晚會由澳星國際傳媒集團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特寫:中國和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聯合應急醫學救援演練
      聯合演練結束後,和平方舟醫護專家還舉行了“大型城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醫學救援的組織與實施”“醫院船批量傷員救治”等專題講座,組織了心肺復蘇技術、無菌操作護理技術等技能培訓,受到巴布亞新幾內亞官員與醫護人員稱讚。
    2018-07-17 23:11:50
  • 通訊:中企參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基礎設施建設夯實兩國人民牢固友誼
    巴布亞新幾內亞地處南太平洋地區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南線延伸帶,中資企業近年來在這裏承建一批重要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和環境,並在互利合作中與巴新人民結下牢不可破的友誼。
    2018-06-24 14:5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4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