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考慮對個別進口伊朗原油國家免予制裁
2018-10-31 13:0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0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務院30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個別進口伊朗原油的國家給予制裁豁免,前提是這些國家大幅降低從伊朗進口原油的規模。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羅伯特·帕拉迪諾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正在對減少從伊朗進口原油的國家進行個案分析,並考慮對部分大幅減少進口的國家給予制裁豁免。不過,他沒有説明具體會豁免哪些國家以及豁免的期限。

  帕拉迪諾同時表示,美國仍致力于對伊朗實施“極限施壓”政策,且將盡快實現各國“零購買”伊朗原油的目標。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此前表示,若一國目前進口伊朗原油規模比2013年至2015年間減少超過20%,就能得到豁免資格。

  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重啟對伊朗制裁。美國8月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還將于11月重啟對伊朗能源業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領域制裁,制裁對象包括從伊朗購買原油的外國企業。伊朗方面對美方的制裁決定表示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香糯飄香大苗山
香糯飄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4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