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研討會在越南舉行
2018-10-30 23:5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河內10月30日電(記者王迪 黃朝暉)“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回顧與展望”國際研討會3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與會中越專家學者就兩國改革革新經驗展開交流。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這場偉大革命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推動中國經濟創造了連續多年高速發展的奇跡。中越體制相同,國情相似。越南革新事業也走過32個年頭。中越改革革新的成功,離不開各自共産黨的領導,順應了各自國家人民要發展、要創新、要美好生活的歷史要求,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積極參與,從一開始就深深扎根于人民群眾之中。在國際形勢風雲變幻背景下,雙方就改革革新經驗加強交流研討,有利于豐富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也有助于更好地服務于各自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給各自國家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越南社會科學院院長阮光瞬表示,經過40年改革開放,中國在經濟社會建設方面取得了偉大成就,相信中國定能實現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21世紀中葉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鬥目標。越南從1986年開始革新開放,從集中計劃經濟向社會主義定向市場經濟轉變,也取得了重要成就。雙方加強經驗交流和互學互鑒,對進一步推進各自改革革新事業具有重要理論和現實意義。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和越南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所共同舉辦,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工作人員、中越專家學者等約100人出席會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研討會在越南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