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與哈薩克斯坦智庫等座談
2018-10-30 22: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0月30日電(記者蔡國棟)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28日至30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智庫、民間組織和在哈華僑華人舉行座談。交流團專家就新疆發展現狀、反恐維穩、民族宗教政策、哈薩克族民眾生活現狀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等情況向哈薩克斯坦各方作了介紹。

  交流團團長、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介紹了新疆開展“一帶一路”建設、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的情況。邢廣程表示,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訪問哈薩克斯坦時首次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後,中國新疆和哈薩克斯坦經貿往來越加頻繁,這給兩國及兩國民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哈薩克斯坦總統戰略研究所副所長馬拉特·茹馬古洛夫説,受國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影響,近年來哈薩克斯坦一些青年産生宗教極端思想,對哈國家社會穩定造成了極大威脅,因此哈方充分理解和讚同中國在新疆採取的反恐維穩措施,也願與中方相關研究機構加強交流合作,分享中國在反恐維穩方面的經驗和成果。

  哈薩克斯坦世界哈薩克人大會第一副主席圖裏斯別科夫説,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是人類文明的公敵,也是國際社會共同的敵人。中國在借鑒吸收國際社會反恐經驗的基礎上,從本國實際出發,探索出了預防性反恐措施,值得哈方學習借鑒。

  在哈薩克斯坦生活的華僑華人代表葉斯波力·加盤爾説,新疆反恐維穩和去極端化工作,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本次海外交流活動從10月22日開始,交流團先後訪問土耳其、阿塞拜疆和哈薩克斯坦三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