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斐濟領導人
2018-10-30 21:3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蘇瓦10月30日電(記者張永興)10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蘇瓦會見斐濟總統孔羅特和總理兼外長姆拜尼馬拉馬。

  孔羅特表示,習近平治國理政的著述對斐濟很有幫助。斐濟高度珍視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習近平主席2014年對斐濟的國事訪問推動兩國關係取得了快速發展。斐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學習中國成功的發展理念和經驗,進一步加強兩國互利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十分重視斐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的影響。中國對斐的支援和幫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不謀求任何私利,也不針對第三方。願與斐方交流治國理政經驗,加強互利合作,助力斐發展振興,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姆拜尼馬拉馬表示,中國是斐濟的親密朋友。兩國互利合作蓬勃發展,給斐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巨大機遇。斐方希望不斷加強兩國友好合作,我願重申斐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斐方將堅定支援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

  王毅表示,中斐友誼經受了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歷久彌堅,兩國始終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與斐濟“20年國家發展規劃”更好對接,加強全方位務實合作。中斐應盡早啟動自貿協定談判,以實際行動維護多邊主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會見斐濟領導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3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