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雜交水稻在尼泊爾示范種植面積超4500畝
2018-10-30 12:4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30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雜交水稻示范種植試驗考察活動29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進行。記者獲悉,中國雜交水稻在尼泊爾的栽培示范種植進展順利,在全國的種植總面積已超過4500畝(合300公頃)。

  “中國雜交水稻表現很好,令人激動。”在位于加德滿都谷地帕坦市的雜交水稻高産示范田內,尼泊爾農業研究理事會執行主任馬哈托告訴參加考察活動的中尼兩國政府官員、科技工作者和聯合國糧食計劃署的代表。

  記者在這片示范田看到,雜交水稻挺拔茁壯、株型緊湊;而旁邊的對照稻田內,當地品種的水稻倒伏嚴重。

  中國援尼農業技術合作項目組組長張孝輝介紹,雜交水稻增産效果明顯,保守估算每一公頃能夠為當地農民增收6萬盧比(約合人民幣3500元)。

  參加考察的中國駐尼使館商務參贊張帆介紹,尼泊爾大米短缺嚴重,中國雜交水稻試驗、推廣意義重大,將助力尼泊爾實現可持續發展。

  推廣優種雜交水稻和玉米是援尼農業技術合作項目的重要內容。根據中尼簽署的合作計劃,第一期合作項目從2016年2月開始,為期3年,由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尼泊爾農業研究院合作完成。

  據介紹,項目組已從中國引進67個雜交水稻品種,經多次試驗篩選出優秀品種在尼泊爾多地進行高産栽培示范。其中一個品種還通過了尼農業發展部種子品質管理中心的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百畝示范片平均畝産創新高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示范基地”創下百畝片平均畝産水稻1152.3公斤的紀錄,再創新高。
    2018-09-03 17:22:01
  • 雜交水稻新突破:可輕簡機械化制種
      唐文幫教授及其研發團隊經過10余年研究,實現了雜交水稻輕簡機械化制種,在降低雜交稻種子生産成本、促進産業化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2018-10-12 14:26:47
  • 袁隆平國際雜交水稻種業硅谷在成都開工建設
      據了解,袁隆平國際雜交水稻種業硅谷項目位于成都市郫都區德源街道,建設用地29.1畝,總建築面積8570平方米,建設中還將保留其川西林盤原始田園風貌,並收集保留當地川西傳統的勞動生産工具。
    2018-03-24 15:52: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3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