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防長批評北約軍事活動 願與希臘開展合作
2018-10-30 10:2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9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9日在會見到訪的希臘國防部長坎梅諾斯時表示,北約的軍事活動讓俄方擔憂,俄方希望與希臘開展軍事合作。

  俄國防部2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紹伊古與坎梅諾斯討論了北約在希臘境內增加駐軍等問題。“目前北約在靠近俄邊境的若幹地區加緊活動,這類軍事活動已達冷戰結束以來從未有過的強度。北約在俄附近的戰備規模和程度也在增大,其中包括實施與進攻性作戰相關的訓練課目。此外讓俄方擔憂的是北約正鼓動巴爾幹半島國家軍事化。為此,俄方同希方磋商了地區穩定和雙方在軍事及軍工技術領域開展合作等問題。”紹伊古説。

  紹伊古表示,美國一旦退出《中導條約》會給歐洲及其他地區帶來嚴重後果,因此北約與歐盟應當廣泛討論美國這一打算。“俄方關注歐洲地區對此作出的反應,該地區各國應該認識到美國如若在歐洲部署中程導彈的後果。”

  坎梅諾斯表示,目前中東地區和地中海部分地區形勢危急,希臘國防部高度評價俄方在維護上述地區安全方面發揮的作用。“多年來希臘與俄保持了戰略夥伴關係,希臘軍隊配有俄方制造的武器係統,並準備維護這些係統的作戰性能,希臘國防部願同俄方討論繼續合作的方式。”

  據塔斯社報道,希臘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先後從俄羅斯引進了道爾-M1、“黃蜂-AKM”和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今年4月,雙方簽訂了延長這些武器係統服役期的協議。

  此前,受地區爭議問題影響,希臘外交部今年7月驅逐了該國境內兩名俄外交官並禁止另外兩名俄外交官入境,俄方隨後對希臘採取了對等回應措施。希臘防長此次來訪是自上述外交糾紛以來希臘政府高層首次訪俄。坎梅諾斯在此訪前曾表示,希臘與俄羅斯實現關係正常化非常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3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