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政府拒絕向土耳其引渡卡舒吉案18名嫌疑人
2018-10-29 07:3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政府27日説,沙特不會向土耳其引渡記者賈邁勒·卡舒吉遇害案的18名嫌疑人。

  沙特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當天參加在巴林舉行的一場阿拉伯國家安全論壇。他在會上説:“這些人是沙特公民,在沙特被拘留,在沙特接受調查,將在沙特受到起訴。”

  前一天,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要求沙特將這18名涉嫌參與殺害卡舒吉的沙特人移交土耳其。土耳其司法部同一天説,已經準備好引渡文件,擬向沙特方面交涉,尋求審理這些嫌疑人。

  27日同樣參加這場阿拉伯國家安全論壇的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説,卡舒吉遇害案“必須引起我們所有人關切”,“任何國家不遵守國際慣例和法治將會損害地區穩定”。

  卡舒吉59歲,本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市領事館,打算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隨後“失蹤”。沙特官方最初聲稱卡舒吉離開領館,20日改稱這名記者在領館內死于“鬥毆”,25日再度改口説他死于“有預謀的犯罪”。

  沙特方面20日宣布逮捕18名沙特籍嫌疑人,解除5名官員職務,包括王室顧問薩烏德·卡赫塔尼和情報總局副局長艾哈邁德·阿西裏。(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苗山歡歌慶豐年
苗山歡歌慶豐年
趵突泉畔金菊爭艷
趵突泉畔金菊爭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8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