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宣布正式出任總理
2018-10-29 23:5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9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拉賈帕克薩(中)出席履新儀式。 新華社發(哈普拉徹奇 攝)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9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29日在位于科倫坡的總理辦公室舉行履新儀式,宣布正式出任新一任總理。

  拉賈帕克薩當天在儀式上表示,新政府將致力于發展經濟,早日帶領斯裏蘭卡恢復正常。

  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26日解除維克勒馬辛哈總理職務,並宣布拉賈帕克薩出任下一任總理。維克勒馬辛哈隨後表示,不會卸任總理一職,總理變更必須通過議會投票,並敦促議長賈亞蘇裏亞盡快召開會議,以證明自己在議會中擁有絕對多數席位的支援。

  10月29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拉賈帕克薩(中)在總理辦公室舉行履新儀式。 新華社發(哈普拉徹奇 攝)

  西裏塞納27日簽署公報宣布,議會將臨時休會至11月16日。賈亞蘇裏亞28日則表示,議會臨時休會將給國家帶來嚴重後果。

  分析人士指出,議會臨時休會意味著維克勒馬辛哈無法立刻證明在議會享有絕對多數席位支援,而且議會臨時休會期間,目前支援他的議員有可能轉而支援拉賈帕克薩。

  維克勒馬辛哈2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再次強調自己目前仍是斯裏蘭卡總理。他説:“希望議會早日召開會議,我相信當下能在議會中擁有絕對多數席位支援的只有我一人。”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斯裏蘭卡議會225名議員中的126人已簽署請願書,並交予議長,申請議會早日復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63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