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總統選舉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2018-10-29 17:0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29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29日公布,由于25名候選人中無人得票過半,得票率居前兩位的薩洛梅·祖拉比什維利和格裏戈爾·瓦沙澤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格魯吉亞28日舉行總統選舉。格中央選舉委員會29日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已統計的99.57%選票中,獨立候選人、前外長薩洛梅·祖拉比什維利獲得38.66%的選票,位列第一。緊隨其後的是由反對黨提名的格裏戈爾·瓦沙澤,贏得37.7%的選票。

  根據格魯吉亞選舉法,在總統選舉投票中獲得超過50%選票的候選人直接贏得選舉。如果無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得票最多的兩位候選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進行角逐。如果在第二輪中,兩人得票相同,則根據首輪投票中得票率決定最終勝負。

  按照規定,第二輪投票將在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首輪投票最終結果後的兩周內舉行。

  根據格魯吉亞2017年通過的憲法修正案,2018年總統選舉將是格魯吉亞最後一次採用全民直選方式選舉總統,新總統任期將由此前的5年延長至6年。2024年,格總統選舉將由現在的全民直選改為由特別委員會推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