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世界各國搭建貿易合作平臺——訪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巴倫西亞
2018-10-29 13: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0月28日電 專訪: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世界各國搭建貿易合作平臺——訪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巴倫西亞

  新華社記者張國英

  “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世界各國打造了一個展示國家發展成果和開展國際貿易合作的交流平臺,這是中國堅持貿易開放的重大舉措,”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巴倫西亞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巴倫西亞説,近年來,中國和拉美國家都在積極努力加強交流、擴大貿易、鼓勵雙邊企業相互投資,中國在拉美國家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和電信等重要部門的投資呈現大幅增長趨勢。如今,中國舉辦大型進口博覽會為包括秘魯在內的拉美國家提供了新的機遇。

  巴倫西亞強調,參展國不僅可以在這個平臺上展示優質産品和特色品牌,還將通過了解全球市場的需求來整合其産品出口,有針對性地推動貿易往來。對秘魯而言,參加這樣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博覽會非常重要,將有助于秘魯企業深耕中國市場,挖掘合作潛力,從而進一步推動秘中貿易交流。

  據巴倫西亞透露,目前已有16家企業報名參加秘魯外貿和旅遊部組織的官方參展團。秘魯政府將優先推出優質食品,尤其是加工農産品,包括有機咖啡、安第斯山區特有的谷物及天然産品瑪卡、印加果等。此外,秘魯企業還將推出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的羊駝毛纖維係列産品。

  近年來,秘魯實施對外開放戰略,積極參與國際多邊體制,目前已同27個國家簽署貿易投資協議,開放程度和自貿建設成績突出。巴倫西亞指出,秘魯政府一貫相信,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是加強雙邊經貿交流的最佳選擇之一,秘魯正是通過自由貿易協定同中國不斷加強貿易往來和友好關係。

  巴倫西亞還用數據論證了雙邊自由貿易發展成果。他説,中國是秘魯的戰略合作夥伴,自2014年以來,是秘魯主要出口市場和最大進口來源。未來秘魯對華出口産品領域具有巨大開發潛力,尤其是農産品、漁業産品和羊駝毛紡織品等對中國有很大的吸引力。他希望借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一重要平臺,進一步提升秘魯産品在中國消費者中的認知度。

  巴倫西亞説,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和第二大進口國和消費國,同時也是由智利、秘魯、墨西哥、哥倫比亞組成的拉美太平洋聯盟重要貿易夥伴。太平洋聯盟國家十分重視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將利用聯盟成員國相似的經濟發展方針和政策,以整體潛在優勢尋找雙方都感興趣的合作領域,大力拓展中國這個極具吸引力的大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2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