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索納羅當選巴西新一任總統
2018-10-29 10:4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0月28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當地時間28日晚宣布,在巴西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社會自由黨候選人博索納羅得票率超過勞工黨候選人阿達,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

  在已統計完畢的99.91%的選票中,博索納羅得票率為55.15%,阿達為44.85%。

(國際)(1)博索納羅當選巴西新一任總統

  10月28日,支援者在巴西聖保羅街頭慶祝博索納羅在總統大選中勝出。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 攝)

  博索納羅第一時間通過社交網絡發布了當選演講視頻。他表示,自己會完成競選時做出的所有承諾,新政府的目標是將巴西建設成一個繁榮和自由的大國。

  阿達在選舉結果揭曉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己會跟所有支援自己的選民站在一起。

  根據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發布的數據,在注冊的1.47億選民中,超過3100萬人沒有參加投票,佔注冊選民的21.29%。分析人士認為,本次大選兩名候選人政見差異極大,很多選民對雙方都不夠滿意。

(國際)(4)博索納羅當選巴西新一任總統

  10月28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博索納羅的支援者從印有他頭像的T恤旁經過。 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在本月7日舉行的首輪投票中,博索納羅獲得最多票數,得票率為46.03%,阿達名列第二,得票率為29.28%。根據巴西選舉法,由于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得票率最高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博索納羅將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就任巴西總統,任期四年。

  博索納羅:從不羈軍人、“網紅”議員到當選總統

  巴西內外課題考驗新總統  

  “我們期待一個更好的巴西”——直擊巴西總統選舉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62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