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那邊海那邊的藍精靈,“來到”了我們身邊!
2018-10-28 09:5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那山的那邊海的那邊有一群藍精靈。他們活潑又聰明,他們……”

  對了!這是藍精靈之歌!是我們的童年回憶!

  還記得幼時電視機螢幕上自作聰敏、喜歡抖機靈的聰聰,“大眾情人”藍妹妹,精神領袖藍爸爸,愛吹小號、老是跑調的平平,還有饞嘴廚師婪婪嗎?不知不覺他們的故事為我們所知已經有60年了!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23日,比利時布魯塞爾,民眾參加動畫形象“藍精靈”60歲慶祝活動。(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今年是藍精靈創作誕生60周年。1958年10月23日,這些開朗、快樂的藍色小精靈首次出現在比利時漫畫家皮埃爾·庫利福德(後化名貝約)的一部漫畫書中。

  60年來,戴白帽子的藍精靈影響力經久不衰。這首先要歸功于其發明者的創作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據其女兒維諾尼克·貝約回憶説,在童年的記憶中,父親大多數時間都是坐在繪圖桌旁。“由于他什麼都是自己來做,他變得越來越沉迷于這些漫畫人物。”

  最初的三個蘋果高的藍精靈,寄托著對人性真善美的向往。一經面市,就像一股藍色風暴席卷全球,風靡全球,受到世界各地小朋友的喜愛。

  2018年4月17日報道,國外3歲的小女孩Eve把自己涂抹成了“藍精靈”!(圖片來源:東方IC)

  今年,山那邊海那邊的藍精靈來到了我們身邊!

  “哦,可愛的藍精靈,哦,可愛的藍精靈!”

  10月20日10時20分,上海地鐵2號線婁山關路站出現了一列藍精靈主題宣傳列車,它“唱”著耳熟能詳的藍精靈之歌,徐徐開往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場附近的徐涇東站。

  藍精靈主題宣傳列車。(圖片來源:央廣網)

  作為比利時的“友好使者”和比利時的一張“名片”,藍精靈們不遠萬裏來到中國上海,亮相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藍精靈號”地鐵上,個性各異的藍精靈們則“站立”在車廂、車門、車壁上,幾乎與乘客“等大”。這些藍精靈卡通形象活靈活現,乘客可以在地鐵上重溫美好的童年時光。

  據了解,“藍精靈號”地鐵是進口博覽會首列進博會展商宣傳地鐵。該趟地鐵將一直運作至下月11日。

  (文字參考:中國新聞網、澎湃新聞、參考消息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0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