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希望參展進博會有助擴大對華經貿合作——訪白俄羅斯經濟部長克魯托伊
2018-10-28 22:4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8日電 專訪:希望參展進博會有助擴大對華經貿合作——訪白俄羅斯經濟部長克魯托伊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白俄羅斯經濟部長克魯托伊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白俄羅斯加強對華經貿交往提供了獨特機會,白方十分珍視這次參展機會,希望通過參展擴大兩國經貿合作。

  克魯托伊表示,中國是白俄羅斯可靠的戰略夥伴,兩國正積極實施一些共同項目,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兩國貿易具有很強的互補性,發展前景廣闊。

  克魯托伊説,近年來兩國投資合作得到較大發展,促進了白俄羅斯經濟發展。“巨石”中白工業園吸引了大量中方投資並發展迅速,希望今後兩國進一步加大直接投資合作力度。

  克魯托伊指出,中國市場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中國擴大開放對世界經濟增長是福音,各方都能從中國的開放中獲益。相比歐盟和歐亞經濟聯盟,中國是白俄羅斯擴大出口最有發展前景的市場。

  克魯托伊介紹,白俄羅斯領導層高度重視參加首屆中國進博會的籌備工作,總理曾多次專門召集會議討論如何參展。此外,白方還與中國駐白使館一道,共同組織了多次推介活動,不斷改進推介方法,希望通過簡短的推介活動讓人們快速了解白俄羅斯及其優質産品和服務。

  他説,白總統辦公廳副主任、中白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白方主席斯諾普科夫將率團赴上海參加博覽會。“屆時將有多位政府部長一同前往,我本人也將參加這一展會。”

  據悉,白俄羅斯將有80多家企業參加博覽會,其中農産品及食品生産企業超過一半。目前白俄羅斯已有50多家乳制品生産企業及多家肉類加工企業獲準向中國出口。今年以來,白俄羅斯對華奶肉製品出口大幅增長。

  克魯托伊説,白俄羅斯食品生産商對擴大對華出口很感興趣,希望本國品質高並有價格優勢的食品能得到中國消費者的青睞。“我們將向中國出口優質安全的食品,並將根據中國消費者的實際需求擴大對華食品出口種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2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