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德裏詩歌節“絲路行吟”活動聚焦中國詩歌
2018-10-28 13:1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0月27日電(記者 郭求達)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與馬德裏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絲路行吟——走進馬德裏詩歌節”主題係列活動24至27日舉行。作為西班牙馬德裏詩歌節的一部分,活動向當地民眾展示了東方詩歌的魅力。

  活動中,中國詩人西川和西班牙漢學家宮碧蘭在馬德裏杜克伯爵文化中心舉行的交流會上合作吟誦了《無關緊要之歌》《熟人》等詩作。此外,西川還與馬德裏自治大學東亞文化研究院師生就漢學研究和詩歌藝術進行了交流。

  馬德裏中國文化中心項目總監何詩華告訴新華社記者,西川是首位受邀參加馬德裏詩歌節的亞洲詩人。馬德裏詩歌節主辦方非常重視中國詩人的參與,而中國詩歌也借此機會登上西班牙主流文化舞臺。

  創立于2011年的馬德裏詩歌節是西班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也是歐洲規模最大的詩歌節之一,吸引著世界各國的詩人、作家及文學愛好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2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