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陜西書畫家在尼泊爾揮毫獻墨受歡迎
2018-10-26 14: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25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和中資企業協會25日在加德滿都聯合舉辦“重走玄奘路·翰墨傳友誼”文化交流活動,陜西省書畫代表團的十多位書畫家現場揮毫潑墨,氣氛熱烈。

  在文化中心辦公樓三樓,書畫家們幾乎有求必應,獲贈者無不喜笑顏開:“雜交水稻傳播友誼”,這是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的墨寶;“書山有路精彩無涯”,這是新知加德滿都書店得到的題詞;“鴻運祥和”則是鴻翔飯店求得的手跡……

  原本來借閱資料的特裏布文大學醫學院教授雷格米恰好趕上這次活動,也喜獲一張“妙手回春”的字幅。這位能講流利中文的尼泊爾人告訴記者,他此行很有收獲,既見識了中國書法與繪畫的美妙,又結交了幾位中國朋友。

  中國駐尼使館經商處參贊張帆表示,隨著中尼兩國日益密切的經貿往來,文化交流也在升溫,其中書畫交流作用不可代替,並可望發揮更大作用。

  據書畫團團長馮世陽介紹,代表團還在藍毗尼中華寺等地進行了書畫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國産電動巴士交付尼泊爾
    在23日舉行的尼泊爾“電動出行國家行動計劃”啟動儀式上,5臺中國産比亞迪電動巴士正式交付尼方,標誌著該國擁有了第一個電動巴士車隊。
    2018-10-23 20:30:28
  • 尼泊爾著名藝術家阿尼哥雕像在其家鄉落成
    尼泊爾著名藝術家和建築師阿尼哥的雕像22日在其家鄉帕坦市正式落成。尼泊爾總統班達裏、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出席落成儀式。
    2018-09-22 22:06: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