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簽署《故宮裏的大怪獸》新作版權輸出協議
2018-10-26 13: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0月25日電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與羅馬尼亞歐洲思想出版社25日在布加勒斯特簽署《故宮裏的大怪獸》新作(7-9冊)版權輸出協議,雙方希望繼續增加相互了解,促成更廣泛的合作。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社長劉國輝説,《故宮裏的大怪獸》一書通過故宮裏看得見的“怪獸”和看不見的“神仙”,巧妙而深入地挖掘眾多中國神話和傳統文化資源,視角獨特有趣。

  歐洲思想出版社經理波特洛格説,這些來自東方的神獸有神秘的力量,故事中包含自然、友誼、善良與愛等豐富的主題,相信一定會打動本國的孩子們。該書新作版權輸出協議的簽署會為雙方未來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羅馬尼亞《現代雜志》主編克裏斯蒂説,童話是連接東西方文化巧妙的紐帶。《故宮裏的大怪獸》通過兒童的視角,講述了中國古老文化和當代中國少年兒童的生活,相信它一定能引發西方兒童讀者的共鳴。

  《故宮裏的大怪獸》是一部童話作品,以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獸為主線,用富于想像力的故事和生動有趣的語言,傳遞、弘揚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據介紹,《故宮裏的大怪獸》目前共出版了9冊,已輸出版權至阿拉伯地區、泰國、羅馬尼亞、韓國、馬來西亞、越南、蒙古國、中國香港、中國臺灣等9個國家和地區。中羅雙方已于今年3月簽署1-6冊的版權合同。

  當天,中國出版集團代表團還與羅馬尼亞漢學家、出版界人士等就共同推動中國圖書在羅馬尼亞的翻譯與出版舉行了座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