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動車為德國首條電動長途客運線路載客
2018-10-26 10:1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首條全電動長途客運線路25日開通,中國車企比亞迪生産的純電動客車在這條線路上載運乘客。

  這條線路由歐洲最大的城際客車運營商德國FlixBus公司運營,連接德國西部黑森州的法蘭克福機場和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曼海姆,全長約115公里。

  線路配備的是由中國車企比亞迪生産的C9型純電動客車。比亞迪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何一鵬説,電動長途客運在歐洲並不多見,很高興企業能在推動客運電氣化方面走在前列。

  比亞迪官網提供的數據顯示,C9型純電動客車可搭載50人,續航裏程達320公里,時速可達115公里,充電僅需2小時。

  FlixBus介紹,這一車型的採購成本約為本地生産柴油車的兩倍,但全電動線路的開通説明交通也可實現綠色轉型。據悉,這條客運線路每天開行一到兩班,使用合作夥伴提供的清潔能源發電。

  今年3月,FlixBus在法國開通一條電動長途客運線路,連接首都巴黎和北部城市亞眠,使用的車型也來自中國,是宇通客車公司生産的ICe1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據弗利克斯巴士公司介紹,這條長途線路約150公里,平均車程2小時15分,將于本月12日起試運營。所使用的電動客車續航裏程為200公里,充電時間4小時。
    2018-04-11 10:49: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