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記和平方舟官兵探訪安提瓜和巴布達兒童康復中心
2018-10-26 00: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約翰10月25日電  通訊: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記和平方舟官兵探訪安提瓜和巴布達兒童康復中心

  新華社記者徐燁 江山

  “感謝和平方舟官兵,這是一場十分體貼周到、富有愛心的活動,”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督羅德尼·威廉斯説,“你們為這群特殊的孩子送來了特別的愛。”

  安提瓜和巴布達兒童康復中心位于安巴首都的聖約翰山山頂,從這裏俯瞰,首次到訪該國的中國“大白船”與城區的紅瓦綠樹構成一幅和諧美景。

  當地時間24日下午,由和平方舟醫護人員與船員組成的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分隊,專程到這裏看望慰問孩子們,送上中國軍人特別的關愛與祝福。在“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以及中國駐安巴大使王憲民的陪同下,威廉斯偕夫人全程參加活動。

  “得知你們到來,孩子們興高採烈,像過節一樣期盼。”康復中心行政主管維西提德説。當搭載著中國軍人的車輛出現時,這個小小的庭院頓時成了歡樂的海洋。

  隨著音樂響起,身穿中國民族服裝的船員翩翩起舞,孩子們有的目不轉睛地欣賞,有的情不自禁地跟隨節奏舞動。古箏表演、二胡獨奏、書法展示……一個個富有中國特色的節目贏得陣陣掌聲與歡呼聲。

  這世間,唯有愛可以穿越一切障礙。康復中心的孩子都有先天缺陷,有的是腦癱患者,有的存在智力障礙,有的肢體殘缺……但這都不影響他們對愛的感知,不能説話,不能行動,但臉上洋溢的笑容卻是那麼真實而美好。

  “我們的友誼只有開始,沒有結束。”康復中心醫務主管巴斯蒂德女士接過由和平方舟醫生現場書寫的“友誼長存”作品時,激動地説,“我們永遠銘記中國軍人送來的深厚友誼。”

  現實有時很殘酷,夢想卻充滿魔力。和平方舟船員與一名小女孩攜手表演了魔術《夢想的力量》——一張小桌子,似乎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被輕輕抬起。孩子們倣佛感受到了夢想的魅力,個個瞪大眼睛,鼓掌喝彩。

  觀眾中,一個男孩眼裏滿含熱淚。他叫柯楓,由于先天殘疾,他無法站立,也無法説話。現場節目精彩紛呈,他完全被吸引住了,時而歡笑,時而興奮地大叫。或許,夢想的力量此時正在他的內心涌動。

  “他的夢想是做一名畫家,把愛心畫滿全世界。”維西提德介紹,柯楓身殘志堅、樂觀自信的故事在安巴家喻戶曉。

  活動當天,擅長繪畫的船員桂江波與柯楓共同完成一幅畫作——以和平方舟與和平鴿為主題,相互畫出心中的對方,以此祝願世界和平,見證彼此友誼。

  “祝你生日快樂,夢想花開!希望我們心心相印,愛心永存!”得知柯楓即將過生日,作為炊事員的桂江波,還專門烹制了一個紅色的心形蛋糕,這讓柯楓驚喜萬分。

  動人情景也觸動了在場的外籍志願者。英國籍志願者奧德倫是康復中心慈善項目的負責人之一。得知和平方舟足跡遠及三大洋六大洲、訪問了40個國家,她豎起大拇指説:“愛沒有國界。你們不僅在安巴,在加勒比地區,甚至在世界各地,致力于傳播和平友愛、和諧世界的理念,真心為中國點讚!”

  針對孩子們的心理特點與健康需求,醫護人員還現場進行了中醫護理、觸摸式身心撫慰等健康知識宣教,派出的口腔科、眼科、內科、外科、婦科等6名醫療專家為孩子和康復中心工作人員進行了檢查和診療。

  這一幕幕,深深感染了威廉斯。他説:“這是愛心與友誼的充分體現,和平方舟官兵給孩子們送來了健康診療,也送來了歡笑,更重要的是送來了夢想力量,這是他們一輩子值得回憶的美好時光。衷心祝願兩國友誼長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1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