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鄭州)比利時線路開通
2018-10-25 14:4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5日電(記者王林園)比利時當地時間10月24日16時,一列承載41節集裝箱的中歐班列從比利時列日車站駛出,標誌著中歐班列(鄭州)在歐洲又一個目的站點正式運營,從河南鄭州到歐洲腹地的“陸上絲綢之路”繼續西向延伸500公里。

  目前,列日是中歐班列(鄭州)跑得最遠的一個目的站點。此趟班列運載著汽車零配件、精細化工材料、服裝等主要貨物,將跨越1.1萬公里的距離到達鄭州。此次歐洲新線路的開通,豐富擴充了中歐班列(鄭州)的“朋友圈”,班列“多線路、多目的地”運作取得新提升。

  據介紹,中歐班列(鄭州至列日)前期開行計劃為每周去程1班、回程1班,之後班次將增加至每周去程2-3班、回程2-3班。班列除為比利時當地企業提供服務外,還服務法國、荷蘭、德國、盧森堡、意大利等周邊國家及地區,促進中歐貿易大通道進一步融通,使中歐班列(鄭州)物流通道更加暢通,與德國漢堡、慕尼黑樞紐形成更牢固的物流集疏“金三角”。

  目前,中歐班列(鄭州)相繼開通了鄭州至漢堡、鄭州至慕尼黑、鄭州至塔什幹、鄭州至阿拉木圖、鄭州至列日5條線路,班列網絡遍布歐盟和俄羅斯及中亞地區24個國家126個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