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列日至鄭州中歐班列正式開通
2018-10-25 11:2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10月24日電(記者潘革平 鄭江華)一列載有37個集裝箱的列車24日從比利時列日集裝箱碼頭出發,緩緩駛向目的地鄭州。這標誌著聯接中國與比利時的第三條中歐班列正式開通。

  比利時瓦隆大區副首席大臣兼經濟大臣皮埃爾-伊夫·熱奧萊在開通儀式前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列日—鄭州中歐班列的開通將為比利時企業出口打開一個新通道。在貿易保護主義日益抬頭的今天,我們需要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這對我們既是一個機遇,也是一種迫切需求。”

  出席開通儀式的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表示:“河南省與瓦隆大區于1988年4月締結友好省州關係。30年來,雙方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和比利時列日機場航空貨運雙樞紐項目,以及鄭州至列日中歐班列開通,標誌著兩省區關係邁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首趟列日至鄭州中歐班列運載著汽車零配件、精細化工材料、服裝等主要貨物,將跨越1.1萬公里,預計于12天後到達鄭州。

  據介紹,鄭州至列日中歐班列前期開行計劃為每周去程一班、回程一班,之後班次將逐漸增加。班列除為比利時企業提供服務外,還服務于法國、荷蘭、德國、盧森堡、意大利等周邊國家,促進中歐貿易大通道進一步融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成都開行2018年第1000列中歐班列
    16日,中歐班列(成都)2018年第1000列班列從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區的成都集裝箱中心站開出,發往波蘭羅茲。本趟列車搭載液晶顯示屏、電視機主機板、發動機等貨物,總貨值約527萬美元。
    2018-10-17 14:50:48
  • 中歐班列運作線路已達65條
    截至目前中歐班列累計開行超過11000列,運作線路達到65條,通達歐洲15個國家的44個城市,累計運送貨物92萬標箱。
    2018-10-16 19:08: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