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外長:憲法事務不應受外國干涉
2018-10-25 11:2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4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瓦利德·穆阿利姆24日在會見來訪的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時表示,敘憲法事務是由敘人民決定的主權事務,不應受外國干涉。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此次會談涉及敘危機政治解決進程、組建憲法委員會等內容。穆阿利姆表示,憲法委員會的工作應遵守《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和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相關決議,維護敘主權、獨立和統一。

  他強調,憲法及相關事務是由敘人民決定的主權事務,不應受外國干涉。有些國家正尋求干涉並將其意願強加于敘人民。

  德米斯圖拉在會談結束後對媒體表示,代表團和敘政府進行了長時間會談,“關于憲法委員會和政治進程,我們做了十分坦誠、激烈的意見交流”。但他未透露相關細節。

  今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專職憲法制定與改革工作,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

  德米斯圖拉17日宣布,將于今年11月底辭去特使職務,並希望在此之前完成敘憲法委員會的組建工作。但他同時表示,聯合國不會急于組建一個“不可信、不平衡”的憲法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加劇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0月22日報道,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在19日對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發動多次空襲,造成至少62名平民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襲擊發生後,敘利亞外交部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以及安理會輪值主席,稱國際聯盟對代爾祖爾省的空襲行動是對國際法的無視。
    2018-10-23 08:57:48
  • 敘利亞南部綁架事件首批人質獲釋
    敘利亞消息人士2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釋放了6名該組織在敘南部蘇韋達省綁架的人質。
    2018-10-20 22:12:56
  • 聯合國特使希望11月底前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7日宣布將于今年11月底辭去特使職務,並希望在此之前完成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組建工作。
    2018-10-18 10:48: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