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王儲稱卡舒吉遇害案“令人髮指” 要求嚴懲涉案人員
2018-10-25 10: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24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24日説,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令人髮指”,所有涉案人員必須被嚴懲。

  穆罕默德當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的第二屆沙特投資大會上説,卡舒吉是沙特公民,每一位沙特人都感到悲痛。這一罪行“令人髮指”,“完全無法理解”。

  穆罕默德説,沙特與土耳其政府正在合作調查案件,所有涉案人員將被繩之以法,企圖利用卡舒吉遇害案達到破壞沙特和土耳其關係的人不會得逞。

  當天,穆罕默德還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兩國在卡舒吉遇害案問題上將採取的必要合作措施。

  卡舒吉現年59歲,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他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

  10月2日,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布,經初步調查,卡舒吉在領事館因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而死亡。目前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員被捕。

  埃爾多安23日表示,調查表明卡舒吉死于一起“政治謀殺”。他呼吁沙特政府將逮捕的全部嫌疑人移交土方審判。目前,土耳其警方還在尋找卡舒吉的屍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