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多數德國人質疑德政府處理柴油車方案
2018-10-24 14:0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3日電(記者朱晟)英國輿觀調查公司日前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二的受訪德國人對德國政府處理柴油車的方案表示質疑。

  輿觀調查公司受德新社委託進行了這次調查。調查顯示,65%的受訪者認為德國政府並未充分考慮如何維護柴油車車主的利益;72%的受訪者表示,不相信政府與汽車行業能就如何避免柴油車遭大范圍禁行達成一致。

  調查認為,就柴油車尾氣“排放門”事件而言,目前公眾最大的關切是一些德國城市糟糕的空氣品質。

  德國相關法院此前已陸續作出判決,在首都柏林、漢堡的市區部分路段,以及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全市禁止達不到“歐6”排放標準的柴油車行駛,以降低空氣中氮氧化物污染程度。

  德國對于柴油車的討論和質疑始于2015年,當時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車上安裝應付排放檢測的“作弊軟件”,陷入“排放門”醜聞,此後又有多家德國汽車制造商卷入其中。

  德國交通部長安德烈亞斯·朔伊爾今年年初曾表示,將在職權范圍內盡全力避免德國各地方政府頒布柴油車禁令,並將與德國大型汽車制造商展開對話。

  數據顯示,目前德國登記在冊的柴油車約1500萬輛,約佔汽車總量的三分之一。其中,超過1200萬輛不符合歐盟的“歐6”排放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8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