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萬塊紀念納粹大屠殺遇害者的“絆腳石”被安放在法蘭克福
2018-10-24 22:1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4日電(記者 田穎)行走在德國不同城市,不經意間會發現路面上鋪有一些略微凸出的黃銅磚塊,這些黃銅磚被稱作“絆腳石”,上面記刻著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大屠殺受害者的資訊,以此來紀念受害者。

  23日,第七萬塊紀念納粹大屠殺遇害者的“絆腳石”被安放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一棟建築前。

  “絆腳石”項目發起人、德國藝術家岡特·德姆尼西將第七萬塊“絆腳石”安放在法蘭克福的一棟建築前。這塊“絆腳石”上刻著大屠殺遇害者威利·齊默勒的名字,他是一名殘疾人,于1944年在法蘭克福被害。齊默勒的兩名親屬從美國趕來見證這塊“絆腳石”的安放。

  二戰期間,殘疾人同猶太人、吉卜賽人等都成為納粹政權的迫害對象。

  “絆腳石”項目由德姆尼西于上世紀90年代發起。每一塊“絆腳石”上刻有一名大屠殺遇害者的姓名、生卒時間,作為對遇害者的紀念。

  如今,“絆腳石”不僅鋪裝在德國大大小小許多個城鎮中,還被安放到納粹大屠殺遇害者生活過的其他20多個國家,越來越多的大屠殺遇害者親屬通過捐款訂制“絆腳石”來紀念親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0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