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50年歷史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首度亮相北京國際音樂節
2018-10-24 18:2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白瀛)擁有150年歷史的瑞士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24日首次登上北京國際音樂節舞臺。去年以貝多芬交響曲全集音樂會贏得好評的愛沙尼亞指揮家帕沃·雅爾維將重返北京,攜手格魯吉亞女鋼琴家卡蒂婭·布妮婭什維利,演繹德彪西、拉赫瑪尼諾夫、馬勒的作品。

  第21屆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鄒爽介紹,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成立于1868年,是瑞士乃至歐洲歷史最悠久交響樂團之一,曾于2011年訪華演出。今年春節期間,指揮家余隆在執棒海外中國農歷新年係列音樂會期間,也與該樂團合作。

  2017年起,帕沃·雅爾維擔任蘇黎世市政廳管弦樂團首席指揮。事實上,從2014年帶領巴黎管弦樂團,到2017年執棒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雅爾維已經成為北京國際音樂節的常客。

  格魯吉亞女鋼琴家卡蒂婭·布妮婭什維利以演奏浪漫主義和俄羅斯作品見長,此次她將與蘇黎世市政廳樂團合奏拉赫馬尼諾夫的《C小調第二鋼琴協奏曲》。此外,本場音樂會曲目還包括德彪西的管弦樂《牧神午後前奏曲》、馬勒長達70分鐘的《升C小調第五交響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