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説將盡最大努力維持《中導條約》
2018-10-24 00:5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3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據德國媒體23日報道,德國外長馬斯表示,《中導條約》關係到歐洲核心利益,德國將盡最大努力維持這一條約。

  馬斯在接受23日出版的德國豐克媒體集團旗下報紙採訪時説,《中導條約》的簽署以及中程導彈撤出德國是裁軍政策的最大成就,德國不能坐視裁軍成就的倒退。

  馬斯表示,《中導條約》關係到歐洲的核心利益,德國將把《中導條約》當作北約的首要議題。只要還有機會,德國將通過外交渠道,盡最大努力維持這一條約。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1987年與蘇聯簽署的《中導條約》。針對特朗普表態,俄羅斯外交部與國家杜馬表示,如果美方繼續一意孤行退出《中導條約》,俄方將以軍事技術及其他必要手段予以回應。

  對此,法國外交部22日表示,法國呼吁“所有相關各方應避免做出任何單邊主義的倉促決定”,這樣的決定“可能是令人遺憾的”。法國總統府同日説,法國總統馬克龍21日與特朗普進行電話會談,重申《中導條約》對于歐洲安全以及戰略穩定的重要性。

  英國《衛報》援引英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院副主任馬爾科姆·查默斯的話説,美國退出《中導條約》“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核武控制方面最嚴重的危機”。

  《中導條約》全稱為《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于1987年12月8日由時任美國總統裏根與時任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華盛頓簽署。該條約是自有核武器以來美蘇首次達成的真正削減核軍備的條約,被視為雙方為限制軍備競賽邁出的重要一步。(參與記者:韓冰、桂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