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會見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
2018-10-24 00:40: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時政)王岐山會見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

  10月23日,應巴勒斯坦政府邀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訪問巴勒斯坦,在拉姆安拉會見總理哈姆達拉。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23日電(記者張浩 趙悅)應巴勒斯坦政府邀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0月23日訪問巴勒斯坦,在拉姆安拉會見了總理哈姆達拉。

  王岐山指出,中國是最早承認巴解組織和巴勒斯坦國的國家之一,一直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中東和平進程啟動後,中方支援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通過和平談判解決爭端。新形勢下,中方主張在堅持“兩國方案”的基礎上,繼續通過和談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公正解決。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提出了關于推動巴勒斯坦問題解決的“四點主張”。今年7月,習主席再次呼吁有關各方遵守國際共識、公正處理巴勒斯坦有關問題。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加大促和努力,創新促和機制,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不懈努力。

  王岐山表示,中方讚賞並歡迎巴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來巴投資興業,願繼續為巴國家發展建設提供支援和幫助。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中方願同巴方一道,在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引領下,推動中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哈姆達拉表示,巴方高度讚賞中方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事業和在巴勒斯坦問題上所持客觀、公正立場,歡迎習近平主席提出的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四點主張”,期待中國為推動中東和平進程發揮更大作用。巴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無私援助,願發揮自身優勢,在共建“一帶一路”進程中,同中方深化經貿、基礎設施建設、清潔能源、人才培訓等領域的合作,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會見前,哈姆達拉為王岐山舉行歡迎儀式。會見後,兩位領導人共同見證簽署《關于啟動中巴自貿區談判的諒解備忘錄》等文件。訪問期間,王岐山還拜謁了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墓並敬獻花圈。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