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總統希望中美洲民眾以合法方式完成移民進程
2018-10-23 19: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22日電(記者吳昊)針對連日來大量中美洲國家民眾涌入墨西哥的情況,墨西哥總統培尼亞22日表示,希望進入墨西哥的中美洲國家民眾能夠“以合法方式完成移民進程”。

  培尼亞當天在哈利斯科州出席墨西哥商業峰會時發表上述表態。他説,墨西哥不會允許外國公民非法進入本國,如果他們採取非法方式,無論尋求進入美國還是繼續留在墨西哥,都將難以達到目的。

  培尼亞説,一周以來已有上千名中美洲國家民眾以合法方式進入墨西哥,並向墨政府提交避難申請。他敦促政府部門引導這些外國民眾通過申請避難或滿足有序合法移民條件,啟動相關移民進程。

  本月中旬,逾千名宏都拉斯人經瓜地馬拉向墨西哥、美國進發。據媒體報道,連日來,這支北上尋求移民美國的隊伍不斷壯大,一度超過7000人,並于21日抵達墨西哥南部邊境城市塔帕丘拉。

  墨西哥邊境管理人員告訴這些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的民眾,如果沒有護簽證明入境,可以申請難民身份,完成程式需要90天;如果沒有任何手續就入境,則將被墨執法部門驅逐回國。

  已有逾千民眾向墨西哥政府提交避難申請,但是更多人計劃繼續北上,試圖穿越美墨邊界入境美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宣布,由于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政府未能阻止民眾北上前往美國,美方將中斷或大幅削減對三國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