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行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活動
2018-10-23 16:1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22日在首都明斯克舉行活動,悼念在當地大批猶太人遭納粹德國屠殺75周年。

  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熱夫尼亞克當天在活動上代總統盧卡申科宣讀了紀念致辭。他説,二戰期間發生在明斯克猶太人聚居區的大屠殺事件給人們帶來的傷痛至今仍未平息,經過二戰血與淚考驗後的白俄羅斯獲得重生,人們銘記著歷史教訓,並對和平倍加珍惜。

  白俄羅斯外長馬克伊在紀念活動現場説,人們應抵制任何形式的排外主義和種族主義,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仇恨和宗教仇恨。白俄羅斯正努力保留對猶太人大屠殺的記憶,與各方一道悼念二戰中的死難者,銘記拯救和平的老兵的功績。

  參加當天活動的以色列移民安置部長索法·蘭德弗説,白俄羅斯人和猶太人在二戰中都經受了大屠殺的苦難,她代表以色列政府和人民對白俄羅斯保留對猶太人大屠殺的記憶表示感謝。

  明斯克猶太人大屠殺幸存者及外國駐白使節代表等數百人參加了紀念活動。白俄羅斯當天還舉辦了名為“明斯克猶太人聚居區:記憶與教訓”的圓桌會議。

  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在白俄羅斯境內設立大批死亡營等殺戮場所,明斯克的猶太人聚居區是當時納粹德國在歐洲集中關押迫害猶太人的地點之一。截至1943年10月底,這處猶太人聚居區內有超過10萬人慘遭屠殺,死難者有蘇聯公民,也有來自奧地利、波蘭、捷克等國的猶太人。近年來,白俄羅斯每年10月都舉行活動紀念大屠殺遇難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白俄羅斯舉辦中國電影展
      白俄羅斯電影家協會主席瓦西裏耶夫在電影展開幕式上説,中國電影業發展迅速,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此次電影展能成為白中兩國電影人相互了解、增進合作的良好平臺。
    2018-10-10 10:35:24
  • 白俄羅斯總統要求開發升級武器裝備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5日表示,軍工部門要根據國防需要自主開發新式武器裝備,並對現有武器裝備進行深度升級改造,以更好地保持國家獨立。
    2018-10-06 17:30: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01611